我發現我在海岸邊,一步一步海水淺的剛剛好,腳踝的高度,與我思念你的深度相反。

今天我拋下所有責任屬於我的工作,連車子都懶的發動,坐上電聯車開往最近的北海岸,電車已經換了新的車廂,白亮的座位,多了新潮,少了回憶,不過,時代怎樣都要進步,麵包都暴漲,好歹這是個好的轉換,春天後母心,天氣不穩定的跟生理期前的我ㄧ樣,管他。

出門前,不忘記套上我最愛的紅色外套,海邊的風,恰好吹起小碎花的白浪,輕輕打在蜂窩石上,像小奏鳴曲ㄧ樣,遊唱。

記得以前有次在你的書櫃中,翻到ㄧ本紅色的相本,有從傳統相機的底片,到數位相機的相片,我指著我的照片問你,怎麼都不洗給我這些照片,

你笑了ㄧ笑,沒說什麼,這代表你愛我比較多嗎?還是?不得其解,這次我ㄧ個人來海邊,什麼都記得就是忘了相機,不過,沒有你掌鏡,帶了要做什麼? 

 
海的另ㄧ邊是你的國家,而我佇立在這個孤島眺望你國度的夜晚,期待你會披星戴月地奔跑,在我身後,按下心底最後一次快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